文章内容

大集上设套坑人骗子被抓现形

辛安街道社会治理流动站巡查识骗局 避免群众上当受骗

本报讯 近日,辛安街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联合执法中队及时识破不法商贩的行骗伎俩,让群众避免了上当受骗。

据悉,当天正值台头大集逢集日,大集上人头攒动。在集贸市场的入口处,一名站在货车上的中年男子,利用扩音喇叭大声做着免费赠送礼品的宣传,并向过往群众抛撒廉价工艺品项链、手帕纸、洗碗巾等,吸引目光。其间不忘大肆宣传其所卖锅具为“养生保健炒锅”,称此锅商场里卖1298元,现在搞活动只要198元,鼓动接受赠品的群众购买。

正在巡查的街道社会治理流动站工作人员感觉事有可疑,决定上前摄像取证落实。取证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商品存在假冒伪劣嫌疑,便果断劝停了几位准备购买的老年人。与此同时,辛安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并迅速赶到大集市场管理办公室协助调查。经查,该男子提供的营业执照系虚假伪造,且其无法提供商品的合格证及进货单据。最终,市场管理所工作人员对该商贩进行了处罚教育,责令其立即退出市场,封存产品禁止再次销售。

街道社会治理流动站提醒市民,购买商品时务必不要贪图便宜,而应认真辨别商品真假,防止上当受骗。(张希文 尹建筑 马晓萍)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