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德学人创新创业中心”落户国际经济合作区

本报讯 近日,“中德学人创新创业中心”在国际经济合作区正式签约并揭牌。

活动中,青岛欧美同学会留德分会、青岛科技大学欧美同学会、园区管委三方签署了共建中德学人创新创业中心的合作协议,“中德学人创新创业中心”正式落户园区。据悉,“中德学人创新创业中心”是合作三方共同打造的引进和培养海外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平台。中心将提供政策引领、创业指导、团队组建和投资扶助等各方面的服务,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回国服务、来青创业,促进自主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优秀人才项目快速落地。

2018年以来,园区实施“万名英才千名博士”工程,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共引进各类人才6000余名。其中省级以上人才、外籍和海外留学人才数量均实现倍增。先后推报56人次8个人才工程项目,19人获评新区高层次人才,8人入围国家省市高层次人才评选名单。双创中心吸引82个项目300多人入驻,园区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46件。园区先后荣获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试点、市级国际人才创新创业中心等称号。

下一步,园区将整合“中德学人创新创业中心”、“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孵化中心”等优势资源,密切与海内外人才的联系交往,协助做好海外高端人才和项目引进工作。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