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牢记殷切期望 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

新区新闻舆论战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

本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后,新区新闻舆论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内涵丰富、思想精深、语重心长,体现着对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殷切期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奋发作为,以卓有成效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工委(区委)外宣办副主任王文辉表示,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做好新闻舆论和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者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把总书记的批示精神与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出发、带着责任践行、带着追求领悟。要学深悟透“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始终把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改革创新引领新时代舆论工作,用更多导向正确、表达新颖,有思想、有温度、有情感、有品质的作品,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区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付洪昌表示,广播电视台全体编辑记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批示,让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通过荧屏传播到千家万户。区广播电视台作为区域主流媒体,必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把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两个维护”,确保新闻宣传舆论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必须聚焦内容创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满足受众对高品质精神产品的需求;必须在加快融媒体布局上持续发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从相“加”迈向相“融”,增强融媒体生产传播能力,强力打造移动传播矩阵,讲好新区故事,为美丽新区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党的方针政策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新黄岛报社副总编辑胡伟表示,新黄岛报社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刻领会、努力掌握其中精髓要义,以此来指导工作实践。一要坚定党性立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报道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把人民群众中的先进典型和创造性实践宣传出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三要不断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探索县级融媒体发展之路。四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多用广大读者喜闻乐见的语言和视角,讲好故事,把故事讲好,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的优秀新闻作品。

长江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庞琳表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始终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和宣传思想工作,近年来一直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长江路的故事,创办了街道自己的社区报,积极依托辖区各类媒体资源,走进社区贴近百姓,把宣传触角延伸到了辖区千家万户。作为街道的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我们将以学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扎根基层,走进百姓心里,讴歌辖区居民美好生活的追求,讴歌基层工作者的风采风貌,为街道建设“时尚中心、品位都会”助力,为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贡献力量。(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