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卫街道开展校园周边流动商贩专项整治

疏管结合解决流动摊贩顽症

本报讯 连日来,针对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道路各类摊点多、占道经营现象严重、道路拥挤等特点,灵山卫综合执法中队开展了校园周边流动商贩专项整治,严格查处校园周边的不规范经营行为,有效保障了学校周边的市容秩序。

“每天放学的时候,道路两边都是流动商贩。我们家长停车很不方便,交通经常出现拥堵,对孩子来说也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道路清理之后,既方便了家长停车,也保障了孩子的人身安全。”近日,记者来到灵山卫小学,发现学校周边除了等候孩子放学的家长,还有正在巡查的执法队员,并没有发现“乱摆卖”现象,来学校接孩子的家长张先生如是告诉记者。

据悉,整治期间,上学放学前半小时,执法人员会提前到岗,在学校周边主次干道各个路口逐一排查,对学校周边门店及流动商贩进行劝说,劝导其文明、规范、合法经营,缓解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

为防止流动摊点“返潮”,执法人员还会不定时不定点加强对校园周边路段巡查密度,一旦发现流动摊贩,马上劝离;拒不离开的商贩,对其货物进行收缴暂扣,从根本上扭转“反复治理,反复反弹”的局面。

截至目前,灵山卫综合执法中队累计规范学校周边占道经营行为60余次,疏导流动摊点58个,规范车辆乱停放26次,制止滥发小广告行为40余起,有效改善了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师生、家长营造了良好的通行和学习环境。

(李 涛 张和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