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整治违建乱象优化镇容秩序

王台镇加强全民控违 为新旧动能转换做好镇容秩序保障

本报讯 随着开发区进军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王台镇积极行动,在违法建设、镇容镇貌秩序整治等方面大力开展工作,为新旧动能转换保驾护航。

近期,王台镇在全镇开展了关于新建、改建、扩建、翻建房屋及其他各类违法建筑的全面排查工作,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据了解,该镇全面加强镇驻地辖区内在建违法建设的巡查,加大夜间防控力度,对新生违建“零容忍”,即查即拆。同时,根据市区统一进行的存量违建摸排结果,有计划、按步骤消除已摸排存量违建,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对拆后及重点区域“回头看”,打好拆违控违“组合拳”。目前,该镇即查即拆新生违法建设10处,拆除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

此外,王台镇连续开展“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市容秩序街面管控”“决胜一百天”等镇容秩序整治行动。“我们加大主干道两侧店外经营及乱摆乱放的治理力度,对沿街商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80余份。”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在镇驻地主要垃圾处理点设置监控设施,并在夜间安排人员固定蹲守,对乱倒垃圾行为严厉查处,并联合相关部门在主要路口安排专门人员巡守,严格查处道路撒漏现象。

同时,大力开展广告牌匾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对道路两侧还未整改的“一店多招”、超大超宽超高、破旧门头牌匾等违规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整治。自10月份以来,查处乱倒垃圾行为10起,立案查处7起,罚款4300元;查处车辆道路撒漏行为15起,立案查处11起,罚款2800元。

下一步,王台镇将努力实现防控巡查全覆盖,坚持“即查即拆”原则,对新增违章建筑“零容忍”。同时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全民控违和保护环境的意识,为违建管控营造浓厚的氛围。

(王 康 董梦瑶)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