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手机下单“打”公交 两日接百单

真情巴士微循环动态巴士开通后备受市民青睐

本报讯 1月2日,全国首条微循环动态巴士在新区正式运行。这种为乘客量身定制的出行服务新模式,开通后受到了新区市民的广泛青睐。据统计,开通两日内,共计接单100单,百余名市民尝鲜。

1月2日早上7点30分,市民张琳女士带着4岁女儿在交通局站等约好的动态巴士。张琳平时一个人带孩子,每天需要坐3站公交送孩子去幼儿园,再赶班车上班。“公交车早高峰时人太多,没有座位,时间还很紧张。”张琳告诉记者,动态巴士的运行为她解决了这个难题。

“出门时通过手机约上公交车,到车站后再等三五分钟车就到了。”张琳说,“有座位,不绕路,比出租车便宜,服务好,还环保。”张琳毫不吝啬对动态巴士的赞美。

据悉,微循环动态巴士不受限于传统公交的固定线路走向和停靠站点,具有实时约车、动态路线、拼乘接送的优点。

“先期以新区长江路和井冈山路交界为中心,辐射84个公交站点,可以任意两点自由组合,乘客只需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在滴滴出行APP,选择出发地点和到达目的地,平台根据需求,自动安排就近巴士。”真情巴士营运部部长徐博文介绍。

据了解,微循环动态巴士是真情巴士实现传统公交新旧动能转换而创新的新模式,能针对市民即时出行需求和虚拟站点路程计算最优路径,期间可根据乘客需求变化和道路拥堵状况实时更新,最大化保障出行效率。

据统计,微循环动态巴士开通两日内,已接单100单。“下一步,真情巴士将征求市民意见,根据需求继续增加站点,扩大辐射的范围。”徐博文说。(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