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9年企业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启动

本报1月3日讯 今天,2019年新区企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社保缴费基数申报范围为新区按照企业职工社会保险有关规定参保缴费的各类参保单位,以及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共计约50万参保人员。其中,企业参保单位和职工社保缴费基数申报时间截止到2月15日,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申报时间截止到1月20日。

参保单位申报2019年度社保缴费基数有“网上申报”“自助申报”两种方式。参保单位缴费人数在50人以内,可采取在线录入方式,50人以上采用在线导出报盘文件,录入基数信息后在线导入的方式。无法通过网上申报的,可到社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通过自助服务设备进行“自助申报”。

“2019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仍然分3个比例档次,分别为上年度青岛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80%、100%,需调整比例档次和险种的灵活就业人员,应于1月3日至1月20日集中申报。”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其中,交通银行代扣代缴的灵活就业人员,可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社保卡到指定的交通银行办理;在镇街代扣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到镇街劳保中心、人力事务中心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如未在规定时间内申报2019年度社保缴费基数,将按照其2018年度选择的比例档次确认缴费基数并自动沿用。

(张 静 李明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