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30名网格员争做“网格好儿女”

本报讯 “今天多亏了你的帮助,才把电动车修好。”近日,家住胶南街道郭家小庄村76岁的郭圣金握着网格员汪洋的手激动地说道。

据悉,郭大爷因多年前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前几天他的电动车坏了,他自己无法将其推到修理点,而儿女又不在身边。网格员汪洋知道后,立即去邻居家借了一辆手推车,把电动车推到修理点维修。

这是胶南街道网格员照料空巢老人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为照料空巢老人的生活,该街道开展了“建设空巢暖心站、争做网格好儿女”活动,对无儿无女无老伴、有儿女但单住、儿女远在外地的150多名老人分类建档,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等服务。

日前,胶南街道网格员张岸男在巡查时看到一位老人在马路上穿行,周边车来车往,非常危险。张岸男认出这是暂住大庄村的77岁的孙大爷,便赶紧上前搀扶老人,将其送回家,又联系老人的儿子,叮嘱要好好照顾老人。孙大爷和儿子感激地不住道谢。

记者了解到,像张岸男这样的“网格好儿女”,在胶南街道共有30名,他们在开展日常巡查的基础上,不定期对空巢老人进行随访,主动为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张海铎 李亚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