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隐珠街道

隐患夜查行动保障冬季安全

本报讯 近日,隐珠街道黄土庄村党支部书记辛松良带领村委工作人员和社会治理网格员在村内开展了冬季安全隐患集中大排查活动。排查对村里的餐饮经营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主要查看厨房液化气罐、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业户立即整改,同时村委工作人员向经营业户宣传消防常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另外,由于全村流动人口比较多,没有集体供暖,很多住户家里都是燃煤取暖,在使用燃煤的室内,因门窗紧闭,空气流通差,容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为此,村委工作人员还和网格员对住户宣传煤炉安全使用常识和一氧化碳中毒后的急救措施,并且发放居民居家安全宣传手册。此次排查和宣传,不仅提高了经营业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使住户了解了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以及自救能力。(张希文 张 丽)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