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墨香献礼 送福进万家

积米崖管区助老大食堂成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新娱乐场所

本报讯 “今天大食堂里好热闹,不仅吃到了可口的饭菜,还领到了福字,今年过节沾了书法名家的艺术气息咯!”近日,积米崖管区助老大食堂二楼的活动室里充满欢声笑语。原来,管区邀请辖区内书法名家冯成家来到助老大食堂活动室,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福字。记者看到,有的居民驻足欣赏,陶醉在墨香之中;有的居民闻讯前来求墨宝,欢喜不已。“管区助老大食堂开业以来,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了又一个娱乐场所。每天爱好文艺的老年人都会齐聚在大食堂二楼的活动室,吹拉弹唱,自娱自乐。春节临近,为了凸显年味,我们邀请了辖区内的书法老师为大家书写福字,让老人提前感受过年气氛,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社区邻里之间的互动。”积米崖管区社会事务办主任于瑞芳告诉记者,过年贴福字不仅仅是图喜庆,更是对老传统的尊重和延续,也是人们表达向往美好生活的一种风俗。

当天,凡是到助老大食堂就餐、办卡的老人个个手捧大红福字,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我一直喜欢书法艺术,这次有机会拿到书法名家写的福字,真得很高兴!”管区居民张美丽小心翼翼地捧着手中的福字,脸上是掩不住的笑容。据悉,管区的志愿者还将福字送到管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里,为他们送去了祝福。

(宋迎迎 许 冲)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