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为时代放歌 为新区礼赞

2019“西海岸之春”交响合唱音乐会11日开幕

本报讯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抒发新区儿女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豪迈情怀,由新区文广新局、新区文联和新区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9“西海岸之春”交响合唱音乐会将于1月11日晚在东区会议中心开幕。

“西海岸之春”作为新区“音乐之岛”公益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由新区中老年艺促会和新区文化馆共同承办,青岛瑞源集团独家协办。原区政协主席、区中老年艺术促进会总顾问蔡可卿担任总策划、总统筹。著名指挥家、中国合唱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彭善友担纲艺术总监,大气、丰富的指挥风格将为整场音乐会注入灵魂。享誉“新区明星”的海之梦合唱团牵手知名的青岛天宝合唱团、中国海洋大学老教师合唱团,特邀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新区著名歌唱和朗诵专家联袂演出,精心策划、倾情打造了这场饕餮盛宴,本场晚会也代表了新区空前的合唱展演水平。

“西海岸之春”将突破以往的艺术呈现形式,篇章之间以诗歌为纽带贯穿整台音乐会。观众可以在音乐会现场欣赏到《大海啊,故乡》《在灿烂阳光下》 《迎风飘扬的旗》 《共筑中国梦》 《祖国之恋》 《祝福祖国》 《祖国颂》 《春天的芭蕾》等十四首不同风格的经典合唱作品,这些作品恢弘大气、感染力强,将给观众带来视觉及听觉上的双重享受。其中,原创保留曲目《我爱你中国》,将使观众再次领略到国粹京剧艺术与合唱相碰撞时产生的神奇魅力。

“西海岸之春”以新区人民爱新区、唱新区、诵新区为基点,推出了一批原创音乐和朗诵作品,曲目《永远向上》 《青岛》《国颂》 《西海岸之恋》《瑞源赋》等展示新区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的同时,也展现出新区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状态。

“冬至一阳生”,新春的脚步正向我们走来,2019“西海岸之春”交响合唱音乐会将在新区唱响。1月11日晚,让我们相约东区会议中心,尽情享受丰富、雄浑、炫丽、高雅的和声艺术,告别2018,迎接2019新春的到来。

(谭 宁 王永华 景 )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