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港岛联动助推灵山岛绿色发展

近日,记者在积米崖管区了解到,青岛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推进的灵山岛李家村帮扶项目施工进度已完成过半。此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以租赁灵山岛李家村88.96亩村集体梯田为载体,着力打造“梯田花漫杏香”生态观光园,同时对周边村庄进行外立面改造提升及道路铺装。

据悉,该项目将于2019年建成投入运营,届时将有力促进李家村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预计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50万元,吸纳百余名村民就地就业。

近年来,积米崖管区党工委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灵山岛生态修复工程,同时实施港岛联动战略,岛外促岛内、岛外反哺岛内,积极争取新区国企支持,以旅游和民宿产业为突破口,培植岛内产业,吸引企业参与灵山岛开发,破解岛内外发展不平衡的现状。

据了解,灵山岛生态修复示范性工程于2012年10月由国家海洋局正式批复实施,总投资9244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6000万元。目前,包括环岛路东段改建、蓄水涵林工程、垃圾处理工程、岸线整治工程等在内的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二期木栈道、模块化处理工程,陆岛交通码头改扩建工程也在积极推进。项目全部完成后,将极大地改善灵山岛基础设施条件,为海岛经济发展夯实基础。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