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红石崖街道通过加大投入、创新机制、强化巡查深化街长制

精细城市管理 整治环境顽疾

本报讯 近日,记者来到红石崖街道黄张路,发现该路段道路养护、环境整理、市政养护等方面相比以前大有改进。据了解,近期红石崖街道通过加大投入、创新机制、强化巡查三措并举深化街长制,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

2018年以来,红石崖街道加大投入,深入开展黄张路综合提升,将黄张路养护标准提升为一级养护,投入400万元用于绿化补植、环卫设备购置及保洁精细化管理,对道路两侧墙体外立面进行了粉刷提升,共更换安装绿化带栅栏5000米,绿化补植面积3000平米。

同时,该街道不断创新机制,通过完善垃圾治理责任保证金制度,对道路两侧乱倒垃圾行为进行排查监管;实施生产经营业户“门前五包”,针对干净卫生、整洁有序、规范停放、绿化完好、出入不带渣土等方面,每季评比一次,奖优罚劣。截至目前,共处理乱倒垃圾车辆6辆,罚金1.2万元。

此外,该街道还通过实行“晨碰头、日巡查、周讲评、月培训”,每天对道路两侧环境卫生、市政养护等情况进行巡查。在街长常态化巡查的基础上,成立10人的应急及巡线队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目前,10名街长及应急巡线队伍共开展巡查1200余次,发现占道经营、市政缺失、卫生保洁、绿化裸露等问题367件,联动处置各类问题367件。(李 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