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张家楼镇乡村指导员组织免费理发进村庄活动

助老爱老从“头”开始

本报讯 近日,张家楼镇庄家疃村党员活动室热闹非凡。原来,派驻该村的专职指导员崔岩将5名青年志愿者请到村里,为村民开展了免费理发活动。“咔嚓、咔嚓……”伴随着清脆的响声,剪子、梳子上下翻飞。不一会儿,崔福岚老人的头发已经修剪整齐。老人对着镜子高兴地说:“理发不收钱,还理得这么好,这样的好事上哪儿去找啊!”一旁的庄金明大爷也表示:“志愿者不但技术好,还直接到村里为我们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乡村振兴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百姓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定期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崔岩告诉记者。据了解,崔岩在入户走访调研中,得知村里没有像样的理发店,老人理发不方便,便马上争取派驻单位新区团委的支持,联合新区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成员单位春雨公益、热血情公益,共同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中,该镇大泮社区3名网格员也参与进来,为村民提供咨询和服务。

此次活动展现了志愿者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共同关心、关注和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倡导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文明风尚,传递了敬老情,传播了正能量,受到了村民的好评。

(张海铎 李玉超 刘一萱)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