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学校 新体验

青科控股集团多个承建学校项目陆续投入使用

2014年起,青科控股集团作为区直属国有企业,勇担使命,积极承建新区教育项目,4年来,集团共承担71个教育项目建设任务,总投资约70.6亿元,为新区均衡教育资源,提升教学环境。

青科控股集团秉持专业匠心,凝聚教育情怀,赋予建筑以温度,将每个学校建设成为西海岸最具特色、最具内涵的精品工程。集团以校园文化为统领,充分结合每所学校的办学理念、文化传承、教育特色,提炼设计元素和主题色彩,引领建筑、室内外设计文化等标识性元素,融入到校园建筑、园林景观、小品雕塑等设计。如灵山卫中学整体设计结合当地历史文化特色,提取灵山卫卫城文化元素,教学楼采用“凹”字形卫城建筑形式,色彩造型古朴,围栏、窗格栅、廊柱、屋顶等处处体现出浓厚的新中式古典风格。

青科控股集团致力于建设高标准、高品质学校,在设计、建设中注重细节品质,建材用料都是专业、环保的品牌产品,在设计中做防滑地面、防磕碰的墙角护角、楼梯扶手做防滑块、窗台花坛等各种拐角做圆弧处理等,体现人文关怀,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此外,集团也大力推广绿色节能技术,太阳能热水、空气源热泵、新风系统等设备在新区学校建设中俨然成为标配。

今年以来,灵山卫初级中学、峨眉山路小学等多个承建学校项目陆续投入使用,为新区学生带来全新校园体验。文/苗壮 周真

图/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