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一碗面温暖环卫工

本报讯 “这冷天吃碗面真是暖和!”12月27日中午,在新区一家面馆,十多名环卫工人正围坐在一起,吃着刚出锅的拉面。记者了解到,此面馆已连续四年免费请环卫工人吃面。

中午12时许,在新区东方宫面馆,环卫工们刚坐下没多久,香气四溢的拉面便上桌了。清亮的面条里,透着一股西北的味道。“大冷天,热乎乎的面吃下去,真的感觉很舒服。”吃完面条的环卫工人,露出满足而感激的笑容。店老板和服务员也正忙里忙外,为正在吃面的环卫工人端碗、加面……“大爷,面够不,再来一碗,还有小菜!”店老板张永刚正热情地招呼着环卫工。

今年62岁的田洪棉负责清扫长江中路,他告诉记者,他已连续三年来此面馆吃面。“这家老板心善,他赚的也是辛苦钱,但每年都记得我们,请我们吃碗面。虽然只是普通的一碗面,但暖的我们心里热乎乎。”

“其实,请环卫工人吃面是我一直都在做的事。”店老板张永刚告诉记者,每天他都会看到环卫工辛苦地清扫着门前的路面,不管烈日炎炎的盛夏,还是寒风凛冽的严冬,他们长年辛勤工作在清洁岗位上,每天都把路清扫得干干净净。“我每天开门做生意,门前都是干干净净的,我真是打从心底里要感谢环卫工人的劳动付出。”

“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希望在寒冷的冬天里,辛苦的环卫工人能在这里吃到热乎乎的饭菜、喝上开水。”张永刚说,他平时也热衷于公益事业,开业四年来,不仅每年都会请环卫工人吃面,还免费为附近的环卫工人提供开水。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