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警“疏堵”让公安服务更贴心

黄岛公安分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公安部提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来,黄岛公安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全警参与,推出了诸多新举措,成果丰硕,让新区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咱们集思广益,面对面交流一下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究竟存在于哪些具体环节,应该由哪个部门负责,该怎样去疏解。”日前,黄岛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赵保东专门召集全局各派出所、警务工作站指导员、分管“放管服”工作的户籍民警等100多人,共同分析和研究了公安机关负责的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工作。这是黄岛公安分局近期深化“放管服”改革过程中的又一重要举措,目的是进一步地降低服务门槛,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让人民群众满意。

“我们企业创建18年来,从一家小厂发展为青岛地区的知名企业,一直受益于新区良好的治安环境,对此我的体会最深,应该说没有新区警方的保驾护航,就没有我们企业的今天。下一步我们公司将发展‘海洋牧场’项目,希望公安机关一如既往地给予我们支持和保护。”在黄岛公安分局组织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董事长吴仕鹏发出感慨。会上,黄岛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带领刑侦、治安、经侦等方面负责民警,详细了解新区民营企业负责人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次座谈会,最重要的是听取民营企业家们对公安机关的新期望和新诉求,希望我们在下一步护航经济发展、服务企业经营方面展现哪些新作为。”黄岛公安分局主要领导说。

据悉,为进一步督促基层单位和服务窗口提升服务水平,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工作举措,真正重视“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工作,黄岛公安分局还专门成立了由指挥中心、督察大队为主的联合督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地深入窗口单位进行明察暗访。“窗口工作人员是否熟练掌握堵点清单,是否认真落实解决,对待群众是否热情服务等,对于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及时督促纠正,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联合督导小组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小组共检查车管所、派出所等单位20余处。“各单位、各岗位民警、辅警均能做到办事程序规范,服务态度和蔼可亲,没有人民群众反映不满意问题。” 李 亮 封国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