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欧勃亚索罗门包装公司通过提高废气收集净化效率,实体砖墙封窗增设隔音墙——

减排降噪 杜绝扰民

本报讯 近日,记者跟随环保现场核查组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件中涉及的“欧勃亚鲜花包装纸制造厂产生刺鼻气味,噪声严重扰民”等问题进行核查。

据了解,群众举报的欧勃亚鲜花包装纸制造厂实为青岛欧勃亚索罗门包装有限公司,位于隐珠街道月牙河路,该公司与西侧海天公寓直线距离约为10米。经前期现场核查,该公司各项环保手续齐全。

8月26日,新区环保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对该企业的有组织废气和无组织废气进行了检测,结果均符合排放标准。

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涉及该公司的转办信访件后,新区环保分局于11月6日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再次对该企业有组织废气和无组织废气进行了检测,结果均符合排放标准;对生产噪声进行了检测,西厂界临近海天公寓,昼间噪声监测值为49.6分贝,符合2类区标准,公司生产时间为8:00至20:00。

据了解,该公司异味主要由印刷工艺中产生。前期,按照环评要求,该公司已对产生的废气进行收集,经活性炭吸附加光氧催化设施处理后进行高空排放;其噪声主要来自该公司生产设备在工作状态下产生的机械噪声,噪声源强较低,且该公司在密闭的砖混厂房内生产,门窗封闭,生产设备也加装了防震垫降噪。

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该公司在厂房顶部原有废气处理设施前新增一套活性炭吸附箱,对靠近居民区的窗户采用实体砖墙封堵,并更换车间内4台大功率吸气扇,调整废气处理设施的高空排放距离。此外,该公司还在厂房顶部靠近居民区一侧增加了隔音墙。

新区环保分局三中队负责人鲍德强介绍,改造后的废气经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且废气排放距离海天公寓约80米,在进一步降低噪音影响的同时,提高了废气收集率和净化效率。据悉,该公司已于11月13日之前完成相应整改。

下一步,新区环保分局将督促欧勃亚索罗门包装有限公司完善整改措施。同时,加强日常环境管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环境违法问题将依法从严查处。

(谭宁 于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