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一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工委(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王建祥代表工委(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工委(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史新兰同志辞去一届区委候补委员职务,审议通过工委(区委)有关决定决议

本报12月27日讯 今天上午,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一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工委(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批准史新兰同志辞去一届区委候补委员职务;审议通过工委(区委)有关决定决议。

全会由工委(区委)常委会主持。工委书记王建祥代表工委(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工委(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要点、史新兰同志辞去一届区委候补委员职务的请求、工委(区委)有关决定决议之后,工委(区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和修改意见汇报。

全会认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新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多、喜事多、活动多、收获多。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工委(区委)常委一班人团结带领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条主线、五个率先、七大实效”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扬“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实施大战略、谋划大格局、开展大活动、建设大项目、构建大交通,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建设阔步向前。

关于2019年工作,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新区成立5周年。总的工作思路是“九个率先走在前列”,即军民融合率先走在全国前列,经略海洋率先走在全省前列,改革开放率先走在全省前列,乡村振兴率先走在全省前列,动能转换率先走在全省前列,社会治理率先走在全国前列,民生保障率先走在全市前列,生态建设率先走在全市前列,从严治党率先走在全市前列,先行先试、善作善成,在全国担当军民融合示范区、海洋强国新支点,在全省担当改革开放桥头堡,在全市担当经济社会发展龙头。

王建祥在讲话中强调,新区要率先走在前列,必须做到思想领先、干在实处、蹄疾步稳、心态平和。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领先,就会赢得新一轮发展的主动;观念落伍,就可能错失一个时代。只有思想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王建祥指出,站位决定地位,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新区的党员干部都要有大格局、要提高站位,自觉把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放到新区乃至全市全省全国的大局中去定位、去推进,以新作为赢得新地位;要抢在前、走在前,不能等、不能靠,主动去把握,抢抓机遇,下好先手棋;要有创新头脑、有学习头脑,转变理念、开阔思路、创新模式,不断激发内生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实现新区明年‘九个率先走在前列’的目标,必须干在实处。”王建祥指出,干在实处,首先要干事。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干是当头的。路线方针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关键性因素;决策作出之后,干部就要真抓实干,担当谋事、激情干而不动、抓而不实的问题。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考核,明确奖惩。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国家和省市赋予我们的战略使命,完成新区各项目标任务。

“如果说新区是一匹奔驰的骏马,想要赢得比赛,就必须坚持快速高效和稳扎稳打的统一。”王建祥指出,蹄疾步稳,既要快,又要好。要“疾”字当头,速度要快、效率要高。要“稳”字压阵,稳定为基,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稳扎稳打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心态是内生动力,心态决定一切,一个人的心态决定其未来,正如总书记所讲‘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王建祥指出,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正确对待名利得失,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

王建祥最后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委委员45人,候补委员7人。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及各大功能区、各建设指挥部有关领导,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宋迎迎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