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国际经济合作区获亚洲首个德国DGNB城市区域终认证金奖

本报讯 近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C2组团获得德国DGNB(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城市区域终认证金奖,这也是亚洲首个获得该项认证的项目。

据悉,DGNB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第二代绿色评估认证体系。评估认为,园区生态环境、社会管理、循环经济发展、先进技术应用等方面符合可持续发展城市和DGNB区域认证的要求,尤其在可再生能源利用、公共空间设施、土地混合利用、绿色可持续交通体系和降低城市生命周期成本等方面具有突出的实践和成效,体现了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优先的理念。

据悉,园区C2组团目前已基本建成,涵盖被动房社区、足球基地、医疗中心、绿色空间以及亚洲最大体量的DGNB铂金认证的多功能建筑综合体——德国企业中心。该组团在重要景观带上设置公共功能,在靠近中间广场的混合住宅设计中融入绿色理念,真正做到人与自然和谐交融。

近年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践行生态理念,坚持绿色发展,成为2018全球绿色城区奖唯一获奖园区、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唯一获奖园区。此外先后获得“全国低碳发展试点城区”“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低碳生态试点城镇)”“国家绿色制造国际创新园”以及“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园区”等国家级荣誉。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