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登上和谐号体验新速度

“改革开放四十载,铁路先行铸强国。”12月18日,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交通商务区举行青盐铁路试乘体验活动,来自新区各大功能区、各有关部门以及西站参建单位等100余名代表受邀登上和谐号列车,提前感受青盐铁路全新出行环境,共同见证新区高铁即将开通这一历史时刻。

试乘代表们先后乘车参观了青岛西站玉锦路、海西三路、换乘中心、国铁站房等项目现场,并于上午9点11分乘坐和谐号列车从青岛西站出发,10点10分到达日照岚山西站,经过短暂参观于11点26分返回青岛西站,随后又乘车参观了玉泉路、沿风河快速路等项目现场。将近3个小时的试乘体验让全体代表切身体验这条途经家门口的高铁,提前感受新区“高铁时代”带来的快捷、舒适及安全保障。

一路风驰电掣,美景如画。坐在平稳舒适的车厢内,感受着高铁运行速度,畅想着未来的快捷生活,试乘代表们对新区建设发展速度赞不绝口,兴奋和自豪之情溢于言表。青盐铁路的顺利通车离不开新区各部门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配合,铁路的开通也实现了新区人民期盼已久的高铁梦。

为实现青盐铁路顺利开通的目标,交通商务区全体人员艰苦奋斗、拼搏奋战,特别是“突击50天”行动以来,各突击队加班加点、昼夜鏖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扎根一线,以铁一般的意志,冒雨雪、斗严寒,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完成了高铁站房当年开工、当年投用这一几乎不可能实现的任务,成功练出了一支队伍、干出了一番事业、赢得了一片掌声,充分展现出了新区的精气神,为新区经济腾飞插上新的翅膀。

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在国家改革开放进程中不断与时俱进,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青盐铁路全程429公里,起点为青岛北站,途经日照、连云港,终点为盐城北站,途径新区王台镇、红石崖街道、胶南街道、铁山街道、珠海街道、泊里镇、大场镇、海青镇等10个镇街共计114个村。青盐铁路的通车加强了新区与外界地区的合作和交流,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开发建设,改善了新区群众的出行条件,为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至此,新区高铁时代已近在眼前。文/刘 伟 王荣华 图/李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