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8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王建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12月17日讯 今天下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8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二十国集团对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作用,明确提出了二十国集团引领世界经济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的四点倡议,为把握世界经济正确方向贡献了中国智慧,为引领世界经济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指明了方向,展现了不惧挑战、登高望远的智慧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强化责任担当。

王建祥强调,一要深化开放合作。新区是全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对外开放是新区的优势。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强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对外经贸水平,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二要深化创新思维。新区之新、贵在创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新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出发展动力、活力。三要深化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责任意识,恪守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民生实事。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的汇报。王建祥强调,解放思想是无止境的,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切实抓实抓细抓好,不断汇聚思想大解放的强大动力。要处理好个体与群体的关系,通过自我反思、学习和相互交流,不断提升思想境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防止空对空。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国家级新区的标准,在创新上下功夫、在先行先试上做文章、在善作善成中检验成效,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青岛市委关于巩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效持续深化整改工作的通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工委(区委)巡察工作暂行规定》起草情况,关于工委(区委)巡察机构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刘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