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孟凡利来西海岸新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企业高校创新发展

本报12月10日讯 今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来新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切实推进校企合作,助推青岛实现高质量发展。

孟凡利首先来到大场镇南辛庄村草莓公社,深入草莓大棚,详细询问草莓产量、市场销售、农户收入等情况,随后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孟凡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思想,更加注重“造血”帮扶,更加注重乡村产业振兴,确保帮到点上、扶到根上;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净化美化村容村貌,改善人们生产生活环境;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选好配强村级两委班子,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明月海藻集团,孟凡利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发展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紧紧抓住海洋强国战略实施重大机遇,发挥既有优势,加大科研投入,在产品开发、市场开拓上取得新突破,加快转型升级,尽快做强做大,提高市场竞争力。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孟凡利最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听取有关学科设置、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情况汇报。他指出,高校是科技创新的“摇篮”,是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对接城市产业发展需求,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添砖加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驻青高校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本报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