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8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

王建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12月9日讯 今天下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8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推进会和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对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提出新要求,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就进一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王建祥强调,一要突出重点、打出实效。在前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新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要结合新区持续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的方案,做到除恶务尽,进一步扩大战果。二要形成机制,抓好落实。认真查找不足,总结工作经验,把专项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固化下来,严格考核奖惩,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全面推进。同时要加强督查考核,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责任落实好。四要从严治警,打造队伍。要整风肃纪强警,强化正向激励,加强履职保障,锻造更有凝聚力战斗力、与党一条心的政法铁军。全区上下要关注、关心、关爱政法队伍。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办法》(汇报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