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网格组团帮受伤老人寻亲

本报讯 近日,一位老人因受伤被送到新区中医医院,其意识不清,只说自己住在三中对面的小区,其他信息均无法提供。情况紧急,必须马上通知家属,但如何联系却成了医务人员的难题。此时,接诊护士陈彦旭根据老人的住址想到了联系玉环岛街社区。

据了解,陈彦旭是玉环岛街社区“春雨”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平时热心公益,业余时间一直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她知道,社区有个线上志愿者交流平台“多彩玉环志愿者群”,志愿者常在群里反映诉求,发表意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也会积极响应,解决问题。

于是,陈彦旭立即将老人的照片发布到群里,说明情况,请大家帮助确认身份,联系家属。虽是午饭时间,但工作群里的回应却很热烈。很快,专职网格员岳美红回复老人是自己网格的居民,已通过手机终端查到了老人家属的电话,取得了联系。至此,该事件仅用十几分钟,就得到了有效处置。

记者了解到,自社会治理组团化运行机制实施以来,玉环岛街社区依托网格组团化工作群,加强与各职能部门联动协作,共同推进社区治理工作,将居民、志愿者与社区紧密联系,对居民的日常诉求和突发事件迅速反应,有效处置,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张希文 周 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