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唐岛路社区与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

送法送关爱 共建促和谐

本报讯 为满足社区居民的法律需求,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增强居民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黄岛街道唐岛路社区与区人民法院在今年10月、11月份联合开展了法律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社区全体居民,共组织扫黑除恶普法宣传、侵权与维权法律讲座、社区骨干矛盾调解技巧培训、青少年校园防欺凌普法教育培训、法律知识竞赛等五期活动。活动中,法院的法官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居民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解答居民咨询,帮居民解决了大量实际困难。居民们则积极学法、知法、懂法,提升了自身的法治素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法律进社区”活动使自己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更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利用法律保护自己,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唐岛路社区与区人民法院自党组织共建后,通过党建工作联抓、公益活动联办、党员活动联搞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核武老人上党课、庆七一演出、结对帮扶社区困难家庭、法律进社区等活动,有效提升了双方党建工作水平,推进了双方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张希文 周 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