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老城“穿衣戴帽”焕新颜

珠海街道改善街道建筑风貌 提升城市品质

本报讯 近年来,随着新区发展,城市管理和城区改造方面的问题愈发突出。为破解难题,珠海街道对王戈庄一居委、牌坊街等地段启动了王戈庄老集街“穿衣戴帽”工程,以改善街道建筑风貌,提升城市品质。目前,各标段样板房改造工程已完工,全面工程正在推进,预计12月20日前完工。

记者了解到,王戈庄老集街“穿衣戴帽”项目共分三段。南段为民俗体验“琅琊坊”,中段为夜市集市“生活坊”,北段为院落式民宿“漫宿坊”,三坊将串联形成牌坊街文化复兴新体验,唤起老城味道,再现民族商业复兴繁荣,激活和升级片区商业。“改造得太美了!我在这儿住了大半辈子了,没想到老了后还能见到这么美的家园。街道真是用心!”居民王敏顺开心地说。

据悉,前期街道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施工告知书,召开商家座谈会,集思广益,采纳意见,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刚开始施工的时候,我不是很理解这项工作,觉着弄些架子围挡什么的会影响我们的生意。没想到政府考虑得很周到,架设了挡板防止漏土、漏石子,我的生意不仅没受影响,还因为来看的人多了,收入增加了不少。相信等建设完毕后,我们的生意会更火爆。我得抓紧趁着房租还没涨,多跟房东签几年合同。”商户老板孙先生说道。

与此同时,珠海街道“大干30天”环境整治行动、老旧小区物业人性化服务等行动也相继启动,力求将老城区转化为绿地新城市,让珠海街道以靓丽的容颜、新的姿态展现在居民面前。

(滕以庆 王世锋)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