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珠山街道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

立体多元治理释放发展活力

本报讯 日前,由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中心协办的“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的社会治理创新”学术论坛开启,并在灵珠山街道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论坛上,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办负责人刘虹对街道今年的社会治理工作作了深刻总结。“街道今年以打造和美‘慢城’为目标,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五个围绕、五个着力的工作思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刘虹说道。

据悉,近年来灵珠山街道高度重视城乡社区治理,推行民主化、网络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创新城乡居民服务管理新模式;畅通民主渠道,开展基层协商,推进城乡社区协商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大力开展乡风、村风、家风建设,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推动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与文化的创新发展。此外,街道还积极进行社会治理人力资源整合,发展和壮大群防群治力量,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

(张希文 岳 丽 赵嘉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