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情系日喀则 千里送暖衣

本报讯 近日,为帮助西藏日喀则的贫困学生,新区公益组织联合企业开展爱心捐衣活动,目前已收到捐献的衣服、裤子、鞋子、被子等700余件,这些收捐的衣物将送到日喀则学生手中。

12月1日上午,虽寒风彻骨,但在上流汇广场前却温暖如春,小朋友们和父母一起早早地来到现场,将大包小包的衣物送到现场工作人员手里。“我要把这些衣服捐给日喀则的小朋友,这里面有我最喜欢的足球鞋,希望日喀则的小朋友能穿上它踢足球。”正在现场捐衣物的小朋友轩轩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在西藏日喀则,仍有这样的家庭:寒冬里仅靠单薄的衣服抵御寒冷、留守的孩子和祖父母生活在一起,衣食拮据。为了让他们在这个寒冬不再忍受冰冷、也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传递温暖。新区情牵雪域公益慈善服务中心联合韦纳教育机构等企业共同开展“情系日喀则,学生冬装捐赠暖冬”活动。

“这些衣服家里人都不怎么穿,把衣物捐赠给需要它们的人,还能献一份爱心,何乐而不为呢。”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一共捐了十五件衣物。“哪怕只捐一件单衣,也代表了我们新区人对西藏贫困地区百姓的一份心意。”

据悉,活动当天韦纳教育共捐献衣物577件,齐鲁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捐献200件衣物以及8床全新棉被,活动一结束,志愿者就马不停蹄地统一装车送到了台柳路接收点。“一件旧衣,不足以改变他们的生活环境,但点滴爱心一定能感召身边更多的人,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此次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更多的市民关注日喀则地区的贫困学生,参与到爱心捐赠中来。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