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省级BIM技术应用大赛新区获佳绩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新区城建局获悉,由山东省住建厅组织的2018年度山东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大赛圆满结束,新区共16项工程获奖。

据悉,本次比赛,全省参赛作品共350件,分为设计组、施工组、综合组、咨询组4组,共设一等奖34项、二等奖69项、三等奖101项。经专家评审,新区共16项工程获奖,其中风河大桥BIM设计及应用等一等奖4项,BIM技术在江山路与前湾港路立交桥工程的应用等二等奖6项,迁建开发区职业中专工程BIM技术综合应用与创新等三等奖6项,数量占全市第一,全省领先。

今年以来,新区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设计建造模式,营造自主创新的政策环境,加大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推广力度,连续3年举办BIM技术交流会,发挥其在提高效率、节约成本、缩短工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新区将积极探索建立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的技术标准体系、应用流程、BIM交付和审查标准,探讨使用BIM技术项目各环节的评估流程,确保新区BIM技术应用和管理水平走在全市前列。

(张 静 张照磊)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