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严惩非法盗采 保护矿产资源

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矿产资源保护专项行动

本报讯 为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配合“2018铁军行动”方案实施,近期,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保护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坚守国土资源领域“红线”和“底线”,重拳整治国土资源违法行为。

日前,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大队在大村镇韩家庄村发现涉嫌非法占地洗砂和加工石子厂行为,经调查,该区域占地约10亩,当事人未能提供合法用地手续,大队执法人员立即对当事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其恢复土地原貌。目前,该加工厂洗砂设备已拆除,石子加工设备已大部分撤除。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片区网格大队对辖区内可疑区域逐一排查,建立重点管控台账,圈定重点防控区域20余处,并安排轮守人员加强监管。同时,与镇街、公安等部门联动,先后对3起涉嫌非法占地经营洗砂、石子加工、用地建设等方面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现场查扣装载机1台,大型运输车1辆。

一直以来,该局加大对辖区内矿场资源开采、加工的巡查力度,保持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截至目前,矿产资源领域立案158起,结案114起,打击和压制了私挖乱采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全区范围内加大巡查力度,坚决保护国土和矿产资源安全,与一切非法开采、私挖滥采、盗买盗卖矿产资源等违法行为作斗争。(李 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