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董家口疏港铁路即将通车

正在进行收尾及调整工作 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本报讯 作为一条连接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与外界的大动脉,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从董家口港区获悉,目前,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的疏港铁路正在进行收尾及验收过程中相关问题的调整工作,即将在不久后通车。

12月5日,记者来到董家口港区,沿着中心路进入疏港一路,便可见到建设正酣的铁路现场了。虽然天气阴冷,但工人依旧在工地上忙碌着。漫步在道路一侧,只见疏港铁路风采初现。“目前,整条铁路已经基本具备通车条件,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卫生清理工作。”疏港铁路项目主管朱念强告诉记者,11月15日下午,疏港铁路工程全线接触网成功完成热滑,这为全线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除了冷滑、热滑,11月份,疏港铁路还完成了静态及动态的验收。目前,正在进行环水保验收以及最后的收尾工作。“前期在验收过程中,专家提出需要调整的地方,我们正在做最后的调整。”朱念强说。

朱念强告诉记者,作为连接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与外界的大动脉,疏港铁路是青岛港董家口港区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港口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开通后,将与新建青连铁路和中国第一条重载铁路——山西中南部铁路相接,将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日照港、连云港相连,延伸港口腹地,对加快港区集疏运网络体系建设、建设国家枢纽港,充分释放董家口港区强大吞吐能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具有重大意义。“疏港铁路的建成解决了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没有铁路的集疏运瓶颈,释放了港区能力。”青岛港港投公司副总经理于连平告诉记者。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