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建祥在新区国企改革座谈会议上强调

加快改革步伐 做大做强国企

本报讯 11月30日上午,新区国企改革座谈会议召开,通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对国有企业改革相关章程、方案起草情况进行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工委书记王建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祥指出,国有企业改革是防范金融风险的需要、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大功能区开发建设的需要、新区承接国家战略的需要。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快改革步伐,确保早日完成改革任务,做大做强新区国有企业,切实扛起海洋强国和军民融合两大使命。

王建祥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市的要求,结合新区实际,深入推动国企改革。新区各国有企业要做好资本运营与投融资管理,以资本为纽带形成发展合力,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要理顺控股公司与持股公司的关系,国企与大功能区的关系,相互支持共同发展。要尽快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研究激励政策,抓紧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改革早见成效。

王建祥强调,国企主要负责人要加强投资和金融知识的学习,培养商业思维和市场头脑,为企业发展积蓄力量。要珍惜组织给予的舞台,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感情账,坚决守住底线。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国企社会责任,为实现“深度军民融合、全面经略海洋、建设美丽新区”的愿景作出贡献。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