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爱心衣物温暖四川大凉山

本报讯 九成新的衣服、新棉被、130双新鞋……11月27日下午,在香江路第一小学操场上,小学生们正排着队将自己准备的暖心衣物捐到主席台前,送给四川大凉山的163名学生。据悉,在映山红公益团队志愿者的带动下,香江路第一小学为四川大凉山东启石笑霖希望小学捐赠衣物和学习用品,将新区的爱心传递到大凉山。

11月27日下午3时许,香江路第一小学捐赠现场涌动着浓浓的爱心,只见师生们在操场整齐列队,在映山红公益团队志愿者和学校老师的引导下井然有序把打包好的衣物放置到主席台前。学生们都想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不一会儿,主席台前就堆满了上百包衣物和学习用品。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学生家长栾艳娇特地和朋友买了130双新鞋,送到学校。

据悉,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特别高,几乎每名同学都捐赠了衣物、学习用品和玩具。“亲爱的弟弟妹妹们,我是来自香江路一小的李俊逸,这是为你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五年级六班的李俊逸将自己的祝福也写在信中,放到捐助的衣物里。“这是我第二年参加捐助衣物活动,今年我家捐助了3床棉被、5双鞋子、学习用品,希望他们能温暖地度过冬天,好好学习,走出大山。”

记者了解到,在映山红志愿团队志愿者海峰的发动下,四川大凉山东启石笑霖希望小学修建成功。“希望小学共有163名学生,虽然每年都有爱心企业、公益组织捐衣物和生活用品,但远远不够。冬天无取暖设备,也急需被子。”香江路第一小学家委会成员李美告诉记者,学校每年都会组织这样的爱心捐赠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仅温暖了大山里的孩子,给大山里的孩子送去希望和力量,更培养了我们的孩子从小心中有爱,不自私不自利,不攀比,不奢侈浪费,懂得感恩、懂得关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我们明后两天将会分拣、整理衣物,由爱心物流免费送到四川。”李美介绍,让新区的爱越过重重山峰的阻隔,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希望。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