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将建对日合作新平台

国际经济合作区与日中经济协会共建青岛中日节能环保产业园

本报讯 近日,由发改委、商务部与日本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本次活动国内唯一一个与日本国家级经济团体签署的产业园区合作项目,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与日中经济协会签署《关于共同支持建设青岛中日节能环保产业园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合作在国际经济合作区建设新时期对日合作新平台。

根据协议,国际经济合作区将与日中经济协会进行长期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以节能环保为引领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支持在园区内开发建设中日节能环保产业园,推动中日节能环保领域有关“标准化”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打造新时期中日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据悉,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是国务院批准的中日经贸合作领域的综合性论坛,自2006年第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累计达成合作项目338个,已经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一个亮点,为两国企业、研究机构、地方政府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此次与国际经济合作区签约的日中经济协会是于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1972年11月22日)成立的日中经济关系专业团体,致力于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促进民间务实交流,是日中友好七大团体之一。(刘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