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8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以更大的力度深化改革以更高的水平扩大开放

王建祥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11月24日上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8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开放这一主题发表了一系列讲话,对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出了一系列要求,进一步释放了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强烈信号,为我们做好改革开放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王建祥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抓住问题、解决问题,以问题倒逼改革,重点聚焦军民融合、海洋经济、双招双引、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改革力度,推出一批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的改革举措。要以更高的水平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用心服务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切实解决好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三座大山”,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要提高政策水平,切实推动政策落实,增强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要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宣传工作,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策划组织好座谈会、成果展等活动,进一步密切与外商的良好合作关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要全面深化与港澳各界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港澳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城市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要做好参加“2018香港山东周”的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深化新区与香港的经贸合作。

会议还听取了智能制造基地、信息技术基地、循环经济基地、海洋制造基地建设方案的汇报。

王建祥指出,建设各大基地是新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科学编制各基地产业规划和城市规划,强化生态理念,注重产城融合。要坚持集约发展的理念,提高投入产出效率;要提高执行力,切实保证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