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奋斗的西站最壮美

本报讯 “突击50天,决胜西客站”“西站风采今冬见,新区西部迎巨变”“说了算、定了干、高质量、按期完”……日前,记者在前往青岛西站的途中看到,周边村庄正在拆迁、道路正在铺设、绿植正在栽种,所经之处皆在施工,所见之人皆在奔忙,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背后这一幅幅标语口号。

穿过雨后泥泞的道路,避开川流不息的卡车,西站还未映入眼帘,奋战决胜的浓厚氛围却已将记者包围。此刻的西站仿佛正在向四周辐射着一股股“振奋能量”,离之愈近,信心愈强。

站在施工现场瞭望台上,令人震撼的施工场面填满了整个视野。钢筋铁骨构成的西站国铁站房已显现出海浪造型,恢宏大气。站前广场上吊车林立、设备轰鸣,换乘中心地下和地面结构均已结束,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二次结构施工。此外,配套建设的13座楼体建筑已全部封顶、脚下的玉锦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正在注浆地基……各项工序正有条不紊地全线展开。

沿着正在建设的进站高架路前行,不一会便可来到站房东侧,这里的建设进度更快一筹。白色外幕墙施工基本结束,方形和条形组合显得简约而美观,波浪形的站台雨棚伸向远处,清扫整洁的火车站台正在迎候第一批乘客的到来。

从站台楼梯拾阶而上,穿过检票口,进入候车大厅,屋顶一条条正在安装的铝板吊顶像是一层层白色浪花。站房项目作为所有工程的核心,平均每天投入人力1000余人,24小时不间断同步开展屋面吊顶、地面大理石铺装以及消防、给排水、通风空调设施安装等各项工程,确保圆满完成决战任务。

在西站施工现场的最前方竖立着一块青岛西站通车倒计时显示牌,虽然只有短短的 40多天,但是每一名青岛西站人都在用自己的奋斗告诉大家,上面数字每减少一天,便会完成一次蜕变,这里必将破茧成蝶,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

(刘 伟)

(本版图片除署名均为李亮拍摄)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