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胶南街道纵深推进脱贫攻坚战

“企业帮扶+项目建设”助脱贫

本报讯 近日,在胶南街道小邓陶村的草莓园里,草莓正在快速成长。据悉,这是山东兴华建设集团出资建设的草莓园,在让该村贫困户脱贫的同时,也增加了其他村民的收入。“前期,兴华建设集团出资为我们村改造提升了高标准冬暖式草莓大棚8个,占地面积13亩;硬化园内水泥道路1260多平方米;新铺设停车场856平方米、U型排水管道220米;新建木结构采摘接待室25平方米。”小邓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王照海介绍,自新区实施重点企业结对帮扶村庄以来,山东兴华建设集团投资近百万元对小邓陶草莓园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较大改善了草莓观光园的环境,提高了草莓产量,促进了农户集体双增收。

“我们村共有贫困户8户,15人,为了让他们脱贫致富,村里按照他们的实际情况也实行入股,每年进行一次分红、结算。”王照海说。

此外,按照区扶贫办要求,村级光伏扶贫项目须利用村委会房屋集中建设光伏发电设施,所得收益80%用于改善村庄内贫困户生活条件,20%用于光伏电站日常运行与维护的项目。经过建设及调试,目前小邓陶村级光伏项目已经投入使用。该项目投资20多万元,建设光伏发电41千瓦,年收入约5.8万元,除去日常维护费用,剩余部分将全部用于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

下一步,胶南街道将利用脱贫攻坚进位争先百日会战大行动,不断提高项目收益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张海铎 王东青 庄丰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