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台镇:集训“第一响应人”

本报讯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近日王台镇社会治理办邀请新区红十字会对该镇全体专职网格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让网格员们了解基本的救护知识和技能,在关键时刻能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培训中,来自春雨公益组织和汽车公益联盟的相关专家,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案例讲解和实战演练。血淋淋的事故案例警醒大家意外无处不在,掌握必备的应急救护方法,为伤者争取生命救助时间尤为重要。实战演练中,专家利用纱巾、三角巾、绷带等就如何进行头肩胸腿等部位的包扎,以及心肺复苏的技术进行了手把手的教导。

“确认事故周边环境安全、指定人员拨打急救电话、确认伤员伤势,如何翻转体位、打开气道、心脏按压、排除异物……”专家不厌其烦地指导大家将动作做到位。在每组人员反复练习15次后,专家对网格员进行了考核,通过考核的人员获颁“第一响应人救护证”。

据了解,正常室温下心脏骤停1分钟后人就会呼吸停止,4分钟后脑细胞就会发生不可逆转的损害。如果在4分钟内得不到抢救,病人生还的希望极为渺茫。因此,最有价值的救援人员往往是“第一目击者”。所以,作为基层一线的专职网格员,遇到紧急情况的概率较高。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常备一些急救物品,才能从容地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做到防范于未然,关键时刻为群众生活保驾护航。

(王 康 颜圆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