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张家楼镇召开推进全域旅游工作会议

加强资源整合打造全域景区

本报讯 为加快打造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全域旅游小镇,11月6日,张家楼镇召开推进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区内各大旅行社、张家楼镇旅游联合会全体会员、各景区园区负责人,以及张家楼镇镇村干部和乡村振兴指导员共三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家楼镇党委书记王志俊从文化、生态、产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油画小镇全域旅游发展情况。他表示,文化是张家楼最鲜明的特色,生态是张家楼最靓丽的底色,产业是张家楼最强劲的支撑。张家楼镇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新区的部署要求,高标准提升特色小镇,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高起点规划全域旅游,努力打造文化有特色、生态有魅力、产业有支撑的油画特色小镇。

张家楼文旅创意园、画·荷畔精品民宿、绿泽画院等文旅园区代表依次上台做旅游推介,充分展现了油画小镇的文化特色、生态魅力。张家楼镇旅游联合会与青岛凤凰岛国际旅行社、国旅(青岛)国际旅行社西海岸分公司、青岛琅琊台国际旅行社等签订了精品路线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抱团发展,走出一条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全域旅游之路。

会上还举行了张家楼镇旅游联合会成立暨揭牌仪式。据悉,张家楼镇邀请北京中科智景设计院编制了《张家楼镇全域旅游专项规划》,经过各方努力,全镇景区、园区之间初步实现了强强联合、互融互通。为进一步促进彼此合作更加紧密、旅游资源更加广泛、宣传推介更具合力,各园区、景区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提议,自发筹备成立了张家楼镇旅游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单位现场接受授牌。

下一步,张家楼镇将抓住机遇,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全域旅游小镇,通过坚持旅游规划引领、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加强景区自身建设、优化全镇旅游环境、提升宣传推介效果等方面全面发力,发展全域旅游,推进乡村振兴。

(张海铎 李玉超 刘一萱)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