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备战“双十一”线上线下齐放招

不知不觉,第十个“双十一”就要到来了。记者采访得知,目前,新区的电商平台、大型商超正在加紧排兵布阵,备战双十一。线上、线下忙碌备货的同时,各大快递公司也早早就开始“招兵买马”,迎接即将来临的邮递高峰。

■电商

备足货物迎战忙

随着“双十一”购物节的到来,新区各电商品牌纷纷开启“热销模式”。11月8日,记者来到明月海藻的化妆品仓库看到,工作人员已备足货物,准备迎战“双十一”。

上午10点,明月集团化妆品电商负责人田家兴带领记者来到仓库,记者看到,仓库内一排排货架整齐有序,货物堆得高高的。有员工穿梭在货架间忙着整理,有的在对货物进行检查。

田家兴说,公司从9月底就开始布局双十一销售,目前已囤足并打包好近万件畅销品,待接到订单后就可以直接发货。

记者了解到,明月海藻集团的明月爱熙化妆品除了线下销售,还通过淘宝、天猫、微信等平台进行线上销售。

田家兴告诉记者,去年双十一当天接了12000多单,销售额达到近百万元。预计今年订单量能增长20%-30%。“为了应对‘双十一’当天暴增的客户量,我们增加了仓管人员和客服人员,并进行了专门培训。”田家兴说。

■商超

提前促销抢客源

打开网页,各大电商平台的广告营销扑面而来,线上消费全面进入双十一模式。相比于电商巨大的价格优势,对实体店生意而言,历年的“双11”网购狂欢都是一次冲击。然而,记者在走访时却发现,商超针对自身特点及体验服务优势,提前推出促销活动,吸引市民消费。

“线上线下狂欢购”“0利优惠、一站购齐”“11.11提前购”……这是记者在新区一大型商超内看到的广告宣传语,针对双十一,该商场赶在双十一前推出优惠活动,且优惠力度非常大,意在提前布局与线上电商抢客源。这一举措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这是我们双十一的活动,但是你现在买就给你按照活动价。”在某化妆品柜台,销售员正在向顾客介绍商品,“一年中这么大的优惠力度非常少见,您考虑一下。”

在东区一家购物中心,记者则看到,该商场内经营的手机、电脑、电器、家电等产品,都有较大幅度的降价。“认筹20抵200元,线上都没有这么大的折扣。”工作人员笑着对顾客介绍。

■快递

招兵买马迎“大考”

商家和剁手党都在对双十一摩拳擦掌,各大快递公司更是不敢有丝毫懈怠,纷纷招兵买马,迎接这每年一次的“大考”。

11月7日,记者来到滨海新村小区的的菜鸟驿站取货点,快递员正在卸货,说起即将到来的双十一,他告诉记者,这应该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但公司在人员上进行了增加,包括快递员、分拣员等各个岗位。

申通快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备战今年的“双11”,公司在硬件和软件上都有所提升。“很早之前公司就已经开始增加人手,到目前,公司的快递员已增加了原人数的三分之一。”该快递员告诉记者,在运输车辆的扩充准备工作上,公司也已经做好准备。

百世快递一快递员说:“去年双11我们晚上加班加点工作,忙完基本都到晚上11点左右了,第二天6点起来又要继续忙,今年的快递量预计下来比去年还要多,有的忙了。”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