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深挖黑恶“保护伞”确保渔业稳定

自今年2月份以来,新区海渔局结合实际,积极部署开展海洋渔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切实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领导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区海渔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扫黑除恶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先后召开全局扫黑除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专题调度会议,及时了解和掌握渔业领域扫黑除恶情况。“我们成立了渔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工作专班,负责工作具体开展;同时下设办公室,负责工作的协调、汇总和档案整理。”新区海渔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沿海镇街(管区)也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定期调度、定期检查、定期研究解决问题,确保专项斗争稳步有序开展。

宣传造声势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新区海渔局通过各种途径,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该局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工作手册》《关于严厉打击渔业行业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材料,深入渔港、码头、渔村等地进行发放,还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张贴通告、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非法捕捞涉黑涉恶行为、非法占海、非法养殖涉黑涉恶行为、非法霸行霸市、强买强卖……新区海渔局明确了扫黑除恶的工作重心,将排查重点放在渔业村、渔港码头等场所,坚持高频率、高强度排查,强化打击力度,力争短期内打出声威、震慑黑恶势力。

严打“保护伞”

新区海渔局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一旦发现,深挖彻查,绝不姑息。

该局紧抓法制教育,深化警示教育,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及时发现和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打掉基层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

下一步,新区海渔局将组织各部门针对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结合地区实际,提出切实有效的工作计划,并将计划落实到实处。

王 雪 高海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