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企业新化合物创制国际领先

国际经济合作区一企业创制的新型除草剂荣获中国农药创新贡献一等奖

本报讯 记者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获悉,落户园区的青岛清原化合物有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创制环吡氟草酮、双唑草酮两个小麦田新化合物,获得农业农村部新农药正式登记,成为我国新型除草剂创制领域又一里程碑。日前,高效低风险除草剂环吡氟草酮荣获中国农药创新贡献一等奖。

环吡氟草酮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了新型4-羟苯基丙酮酸双氧化酶抑制剂类除草剂安全、高效、绿色防除小麦田禾本科杂草,可为我国小麦田抗药性杂草危害严重、部分杂草无药可防等突出问题提供根本性解决方案,也是欧洲多抗性大穗看麦娘、印度抗性 草、美国抗性狗尾草和稗草的唯一苗后解决方案。目前,全球仅有美国、德国、日本、瑞士、中国等国家的企业拥有除草剂创制全产业链研发能力,此次环吡氟草酮、双唑草酮两个新化合物获批登记,标志着新区以及青岛在新化合物创制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青岛清原化合物有限公司在国际经济合作区内设立清原生物技术研究院。目前,研究院在研项目24个,引进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高层次人才,拥有研发人员25人,其中5名博士,20名硕士。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6项,授权15项,申请国际专利50项,研发成果进入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