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老人突发疾病网格员急救获赞

本报讯 日前,隐珠街道王戈庄管区网格员崔焕双、王桂英、王国瑞,在巡查时见到了一人突然倒下的一幕,便迅速上前查看,发现对方是一位50多岁的男子,其头部出血,手脚抽搐,口吐白沫,情况十分危急。

崔焕双立即按照平时学到的应急救援知识,和路过居民把老人的头部垫高侧向一边,排出其嘴中的异物,并固定住老人的头部,防止出现二次伤害;王国瑞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去小区外面等待救护车以便引导车辆快速到达事发地点;王桂英疏散周边居民,便于空气流通。随后,网格员们通过老人的手机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询问老人的病史及身体近况,并在救护车赶到后向医护人员说明了这些情况,还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一系列举动引得在场群众纷纷为他们点赞。

据悉,自网格员上岗以后,隐珠街道组织开展了“第一响应人”应急培训,加强网格员的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救助等方面的应急培训,打造社会治理“多面手”。

(张希文 安丰艳 田 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