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助老食堂开业“刷脸”就可买单

滨海街道 杭村向村中60岁以上老人供应爱心午餐

本报讯 “这下,中午吃饭可有着落了,我儿子也放心!”近日,家住滨海街道 杭村的李奶奶在助老大食堂吃完饭后,对食堂饭菜赞不绝口。据悉,11月3日,滨海街道首个“助老大食堂”在 杭村正式开业。凡是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只需要支付2到6元不等的价格,就可以在食堂享受可口的爱心午餐。

记者日前探访滨海街道 杭村助老大食堂发现,这里菜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热气腾腾的米饭、馒头任由选择,还有粥品和水果,村里的老年人正排队就餐。“这个助老大食堂是由我们村集体筹建的,村里凡是60岁以上的老人,只需要支付2到6元不等的价格,就可以到食堂享受可口的爱心午餐,低保老年人还能享受到更优惠待遇。” 杭村书记徐福强告诉记者,为使食堂切实服务老年人,食堂设有人脸识别仪器,村里60岁以上老人的信息均已录入系统。老年人来到食堂,通过系统“刷脸”领票后,就可以在窗口排队领餐了。

据介绍,助老大食堂还提供助餐、送餐服务,切实为村里生活不能自理、做饭困难的老年人解决吃饭难的问题,确保老年人吃饱、吃好、吃得舒心。“我们努力把助老大食堂办成一个关爱老年群体、凝聚社区力量、弘扬传统美德的温馨驿站。”徐福强说道。

记者了解到,得知 杭村助老大食堂开业的消息,滨海街道办事处和一些爱心企业纷纷为食堂捐赠了米面粮油、厨具等物资; 杭村两委及热心村民也慷慨解囊,向助老大食堂捐款捐物,累计捐助了现金、米面粮油、茶叶等价值达1万5千元的物资。

为有效满足社会养老需求,近年来滨海街道从物质需求、文化需求、精神照料等方面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老年生活补助,开设新区老年大学滨海分校,组织老年人文化演出专场,为“三无”老人办理居家服务……让辖区内的老年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弘扬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李玉华 白馨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