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男子冒充特警,假谈恋爱真骗钱

本报讯 利用年轻女孩儿崇拜军警人员的心理,谎称自己是一名特警,通过微信搜索添加附近女性发展网络恋情,再自导自演一场诈骗大戏,诈骗金额高达40多万元。近日,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许宝(化名)提起公诉,法院当庭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许宝有期徒刑九年零六个月,罚金人民币40万。

1989年出生的许宝小学毕业后便四处流浪,向往着过上富人的生活却不愿脚踏实地的工作赚钱。2011年他因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刑满释放后,好吃懒做的许宝,整日无所事事只喜欢泡在QQ等网络社交软件上与年轻女孩儿聊天,缺钱了就约她们出来见面,顺便混吃混喝。

2017年3月初,许宝偶然间在网络上发现了一名特警队员的QQ空间,空间里有大量该特警训练时的照片。邪念一动许宝便计上心来:现在的小姑娘不是都喜欢军警人员吗,冒充特警骗起年轻女孩儿来岂不更容易得手?

说干就干,许宝立即将自己的微信头像换成该特警队员的照片,并为自己取名叫“帅哥”。包装妥当后,他通过微信搜索到了被害人张晗(化名)。二人互加好友后便开始聊天,不到半个月便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3月底,许宝觉得已经取得了张晗的信任,开始以军车加油、请领导吃饭、受伤住院为借口向张晗借钱,张晗每次都爽快答应。

日子长了,许宝不太满足于这种不见面的恋爱,却又怕自己编造的特警身份被识破。思忖良久,他准备开始自导自演一场诈骗大戏。

擅长编故事的许宝让张晗加一个名为“大哥”微信,称这位大哥手里掌握着自己父母违法的证据,要求张晗与这位“大哥”发生关系,“大哥”才能放过他。张晗不同意,许宝便以分手作为要挟,深陷爱河的张晗最终答应了。此时,张晗并不知道出现的这位“大哥”正是许宝本人。接下来的半年时间,许宝一边在微信上作为特警男朋友不断向张晗借钱,一边在生活中作为“大哥”与张晗同居,肆意挥霍着从张晗那里借来的钱。

张晗为了满足特警男友需求,通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不断借钱。2017年12月,张晗已经无力偿还各种贷款,微信又联系不到特警男友,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报警后,公安机关在某公寓将许宝抓获,至此骗局终于被揭穿,张晗被骗42万余元。(滕以庆 黄 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