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乘客大闹公交车?只是应急演练!

真情巴士开展公交驾驶员遇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本报讯 11月7日上午9点,一辆30路公交车行驶至丁家河路段时,车厢里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醉酒乘客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匕首,站在车厢里向车内乘客大声叫嚣“都不许动,谁动我就不客气”,车内乘客都被这突发情况吓懵……原来,这只是真情巴士举行的公交驾驶员遇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11月7日上午9点,真情巴士驾驶员殷太平像往常一样驾驶30路公交车行驶在路上,车辆行驶至丁家河附近时,一名醉酒乘客突然站起来,从口袋掏出一把匕首,走到车厢中间挥舞着匕首大声对乘客喊道:“都不许动啊,谁动我就不客气了!”

听到喊声,殷太平从后视镜中看到这一幕后就想将车停下,谁料,醉酒歹徒又来到驾驶位,拿刀逼迫驾驶员好好开车。就在这时,从车厢里冲出两名男乘客,共同将歹徒“制服”。殷太平立即将车停稳、拔下车钥匙,并拨打110报警电话:“你好,我是30路公交驾驶员,我的车现在行驶到丁家河附近,车上一名醉酒歹徒乘客企图袭击乘客,麻烦过来协助处理!”随后,警察赶到现场将该醉酒乘客带走,公交车恢复正常运营,无一乘客受伤。

为进一步汲取重庆公交“10.28”坠江事故教训,真情巴士在剖析案例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认真组织驾驶员开展实战应对突发事件演练,确保遇突险情处置得当。

演练活动中,真情巴士30余名驾驶员参加应急处置测试,分批次组织实战演练,确保遇事不慌,处置果断。演练结束后,真情巴士安全管理部部长薛济军还从处置突发事件的细节着手,为驾驶员讲解了报警的流程、如何抓握方向盘,并对驾驶员提出“将服务做到更细致”的要求。

本次演练活动,还包括醉酒乘客嫌公交驾驶员开车慢抢夺方向盘、坐过站要求停车殴打驾驶员、携带危险品上车被拒殴打驾驶员等场景。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