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高层次人才招聘专列开赴西安

本报讯 近日,新区人社局组织新区多家企事业单位来到西安,参加2018年新区引进高层次人才洽谈暨政策推介会。

记者了解到,此次来西安站招贤纳士的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41研究所、城发投资集团、黄岛发展集团、青岛海信电器集团、双星集团等20家企事业单位,涉及海洋环境、电子信息、建筑工程、机械设计、软件开发、金融法律、新能源、新材料、教育教学等多个专业领域,合计岗位需求500余个。

活动首先举行了“相约新区 携手未来”推介会,宣传推介新区发展现状以及人才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高层次人才安家补贴、研究生住房补贴、人才公寓、人才激励、人才创业等人才政策。随后举行的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各岗位薪酬待遇也普遍较好,截至活动结束,共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4人,其中博士24人,硕士130人。

“西安拥有大批高等院校和科学院所资源,每年培育的大量高层次人才是新区渴求的智力资源,我们希望借助西安这个大平台,打开聚天下英才的金钥匙。”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希望与西安建立长效合作,让西安成为新区引才招才的前沿阵地。

对此,新区可谓动足了脑筋,做足了准备。前期,新区人社局就组建多支引才小分队,通过需求摸底及市场调查,了解我区企业对不同行业或专业人才的需求、各地学校对相关人才的培养现状,并根据实际情况前往与我区人才需求契合度高的人才聚集城市或高校开展拜访高校招生负责人、在校内发布活动公告、宣传人才政策等活动,为招聘活动做整体预热,不断提升人才供给与我区人才需求的匹配度。

下一阶段,新区将进一步开展进学校宣讲、送岗位上门、带项目对接,不断向外省毕业生推送新区引才政策,发布岗位需求信息,将招才引智关口前移,实现新区在外省重点高校招才的常态化。

(张 静 李明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