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国际经济合作区精彩亮相进博会

5年来,园区帮助3000多种德国(欧洲)商品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本报讯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精彩亮相,在瑞士国家馆举办了中瑞中小企业合作新机遇对话,发出新区声音。

作为青岛对外开放的窗口,近年来,国际经济合作区积极打造进口贸易交流平台。自2013年起,中德联合集团启动对德贸易交流平台——中德商通,从事德国(欧洲)商品在华进口和销售业务。目前,园区进口商品已经形成了集聚效应。

经过5年多的发展,中德商通进入快速发展期。目前,中德商通已与百余家德国(欧洲)企业建立合作,帮助超过3000余种德国(欧洲)产品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涵盖酒水食品、母婴用品、洗护用品、家居日用等多个品类。2017年,中德商通实现销售额1.38亿元,比2016年翻两番。截至今年10月底,已完成销售额2.65亿元,年内计划突破3亿元。5年内预计累计销售额将超过10亿元。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开幕,预示着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开启。中德联合集团总经理助理王绘介绍说,在众多利好政策下,越来越多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将走进中国百姓家中。下一步,中德商通将陆续启动进口建材新项目、大宗贸易项目,逐步创新营销模式。

明年,中德商通将在青岛主城区设立实体店,进一步拓展商品销售渠道,让更多德国优质商品通过中德商通走进青岛的千家万户。(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