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吃下定心丸 潜心谋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新区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

本报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6个方面政策举措,这让新区广大民营企业家无比振奋、信心倍增。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防对企业未来发展更具信心。“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总书记在一次回信、两次实地调研中三次谈到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并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让民营企业家如沐春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张国防说。

明月海藻集团在推动海藻生物产业向高端化、高值化发展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海洋生物制品企业。张国防表示,在时代机遇面前,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优势,加速布局发展海洋健康产业,打造全球海洋生物制品领域最优秀的企业,为海洋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11月1日,我通过《新闻联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体感受是心潮澎湃,如沐春风,责任重大,信心满满。”瑞源集团董事长于瑞升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并于第二天组织集团管理人员进行了学习与讨论。他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既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作用,又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民营经济的发展提出6项政策举措,一条条一项项无不符合民营企业的迫切需求和心声。“近几日,我已将总书记的讲话反复研读多遍。每读一遍,要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和信念、责任感和使命感就更强烈一分。”于瑞升说,瑞源集团必将加压奋进,加强现代企业模式管理与变革,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在依托主业的基础上,构建起大健康医养、智能技术、高端机械装备、金融资本的战略规划布局,在专业领域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拓展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争做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有竞争力的企业而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话语,令兴华集团董事长殷兴华感动至深。他及时组织集团中高层干部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和“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一系列重要论述,无疑为民营经济敲下了“定音锤”,注入了“强心剂”,鼓舞了人心,增强了干劲。

改革开放以来,兴华集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发展成为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年上缴税金近3亿元的跨行业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企业的每一步发展,都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面对机遇和未来,兴华集团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改革创新、诚信经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乘着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春风,扬帆远航,在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殷兴华说。

(宋迎迎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